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

火鶴之鄉---內門

heny | 03 十一月, 2009 20:36

內門的宋江陣很有名~內門又叫羅漢門,內門的有名人物---鴨母王,[朱ㄧ貴]是也

以前的學生家長有種火鶴喔   當初收到火鶴禮盒  好開心喔

記得小時候外婆家那裡的火鶴田好像是沒有室內栽培的

現在真是愈來愈講求完美吧~火鶴也進入室內植栽    還有既定的流程外銷(日本)或配送(國內)
喜歡海芋的白,就像是喜歡火鶴的紅^^

不過這次研習參觀除了紅火鶴之外,還有改良的淡粉白色唷

火鶴跟海芋同屬:天南星科,有佛燄苞


PS:在查資料時,意外發現我家長林爸可說是外銷王呢!真是與有榮焉阿~

看!這花很像是撲克~梅花


感情很好的花兩朵阿!心心相印~


這是撲克~紅心啦!(那....火鶴還少了方塊跟桃子ㄋㄟ~:P)


火鶴命可好的了,有定期噴霧的享受跟吹風扇的禮遇喔!且插花可以維持一個月左右~生命力強!


火鶴應該也叫愛心花囉~^^


相依相偎ㄛ


火鶴種在保麗龍裡面~基本上火鶴園不開放參觀,避免病蟲害~劉先生大方慷慨真是令人感動(當然參觀的人腳丫子有消毒過啦)


想揭開美麗的面紗?這樣剛好,有朦朧美喔~(這一區紅火鶴沒進入參觀,因此在往外拍了這一張,網子挺細密的!)覺得這張是最特別獎~那天只有我降拍:P


就連這隻蟾蜍想進去,都不得其門而入,火鶴園戒備森嚴喔

PS:特別感謝高縣教師會鄉土小組辦理此次研習~感恩!!^_^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