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

我在北歐的日子---丹麥哥本哈根遊運河耶誕老人奇遇記(2012/7/24)

遊運河選的時間還真是熱~~~約莫下午一點半耶!

在等待之時,突然發現有三輛觀光巴士,準備去遊行呢!還有電視台的現場採訪,車上全是聖誕節的人物喔!有聖誕老公公、聖誕辣妹、聖誕老婆婆、還有精靈、小丑.......他們還送小孩子禮物~~~充滿歡樂氣氛^_^

很多人都想去感染聖誕節的氣氛吧!!
正在採訪聖誕車~~原來聖誕節不只有聖誕老公公阿,還有精靈~~~




看到小朋友得到禮物,瞬間我也好想回到小孩子的身分  :P~~~小孩真好!!

夏日耶誕禮~
本來想看聖誕老公公合照的,不過大家都忙著拍照,我就先拍拍這位有親和力的聖誕老公公囉!! 他還擺了五連拍吧!?   超可愛的~~~太令人喜愛了!!
(OS: 穿這樣應該很熱吧?!當時約有30度~~~)
五連拍之一~^O^
等了約半小時之久,終於開始遊運河,曝曬的開始 ^___^!!!

而映入眼簾的是~~~歐洲人享受陽光啊!!河岸邊綁著很多遊艇,有的遊艇是鄰近其他國家人民擁有的,通常都會插上國旗......

北歐人搭遊艇~~
一堆北歐人曬陽光,如果他們日照時間短,小孩子還得被送進去紫外線室照射一番,預防骨質疏鬆喔!!所以  免費的陽光   就是一種享受吧~~~~


河岸邊就可以席地而坐   野餐  曬太陽

還接近午餐時間,很多人就直接在河岸邊用餐了~
欣賞船~

這艘船,是仿古船喔!!裡面有海盜嗎?

這艘有點像是潛水艇,因為有洞~~

很親民吧!皇室港口也在河邊而已
皇室港口
連接外海區,港口有停放海軍用的艦艇,看到各種水上活動:有人泛舟、有人搭風帆,情侶、父子檔、朋友....都有



小美人魚面前一堆人,小美人魚不孤單吧!
美中不足的是,遊河導覽,雖然有講英文   但是我幾乎聽不懂~~~= =!!!




遠遠的河岸邊,剛好有沙雕展吧!?

城堡

爺爺揮手,純屬巧合被我拍到,因為真的距離很遠~~




大貨船

兩岸盡是目不暇給的遊艇,小船
兩岸風光看不完哪!

揮手測試

通常主動跟北歐人揮手,他們還是會揮手的~尤其這小妹妹一路揮手到底
欣賞各色排列組合的漂亮房子



曬太陽的人真的很多吧~~當時我好想防曬~~

小baby爬著....

1911年的房子

配色真是一門大學問!我喜歡這一排







看著看著,彷彿這裡是高雄愛河的放大版~~~:P



這小小的洞,我們大家都得縮頭!!不然頭就不見囉~~

1748 年~~

再見了,搭船處


新港區   很漂亮~~~中午過後,人潮開始湧進~~~在bus上    拍得比較清楚呢!這一排房子常出現在旅遊書上   然後我逛街時,也理所當然買了這一排房子~~~:)





遊運河算是在丹麥的一個挺不錯的活動,這次在丹麥只待了一天,真是不夠,因為我嚮往的樂高樂園   在另一島   就不能去了@@

也許是因為這樣的邂逅~~~讓我覺得,丹麥不錯,後來愈往北走,其實發現,丹麥真的很不錯,因為東西比較便宜,北歐愈北,物價愈貴!!

我愛丹麥的理由:
          因為我愛騎單車   單車多多的丹麥(那我也該愛台灣吧?!因為台灣是製造單車的王國!!^_^)
          因為安徒生寫童話故事~~~(果然還是幼稚的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