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6日 星期五

2013/2/1 東梅蓬寺(East Mebon)

東梅蓬寺是歷代國王祭祀祖先的地方   
(有沒有覺得每個地方的入口都好像,就像是我們在台灣去每間廟宇外的入口都差不多似的~~)  



with 玠
別只看正面   側面也有  背面也是佛啊!佛在"四面八方"~~

很自然的景象  地上是土~土地是鄉下小孩小時候的回憶啊 ^_^
所以看到這景象    有時有種回到小時候記憶的家的感覺~

以前的人是不是也是穿得這麼鮮豔?   在這石牆下顯得好鮮豔啊!

雕刻加上拼湊堆疊的牆面    好厲害~~

古蹟傾倒     這世間一景一物   沒有永恆啊!
這建築可以讓多年後的我們駐足    也是當下的人們沒想到的吧?!
而現在的我們要留給未來的人們甚麼呢?
污染的空氣、污染的水、高樓大廈、輻射、核廢料?? @@



炎熱的夏天   喝椰子水就對啦~~^O^

當然也可買把扇子搧風~~


走到世界各地~~好像有石頭  就可以看到的畫面阿 ^^


仔細一看   覺得這底下的獅子真是可愛啊  ^_^
兩三人自己來吳哥窟玩也是可以的,這兒有嘟嘟車   當地計程車~

小妹妹可是會講國語的    這兒的小孩   從小就在謀生    投胎在不同的國度   命運大不同啊.....

炎熱的天氣   驅使我們往上爬的是   好奇心阿   以及挑戰力
一步一步往上爬   就像是想征服一座小山一樣
這種事兒   趁年輕膝蓋好為之啊!
千萬別說   等我老了  有錢再來    把握當下   最實在。


廟口有兩尊石獅子阿~~:P

好多的一間間祭祀處

爬上來後   身旁是高聳的祭祀處

小妹妹妳怎麼了?你的家人呢?
我身後的石頭有洞唷~~~這樣裡面點香就有排氣孔了   是嗎?  :)

往祭祀間一瞧   裡面也是有洞的啦~~~天然打光  這樣就不會摸黑拜拜囉!

覺得我身後的雕花好美麗~~

放大一張    好精細吧!
這些建造的人    都是偉大的藝術家!難怪這兒要被列為世界遺址


這些年輕藝術家   有人正在作畫    當初應該買下來的~~~支持藝術創作者  又可作紀念


在角落還有大象的雕塑





由上往下看(第一層高)


由上往下看(第二層高)






終於下來了~~這只是小小的一座   還有更高的在後頭   繼續爬阿   來這  就是要準備一雙好球鞋   爬阿爬 GO!GO!GO!

>>>待續.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