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

我在北歐的日子---丹麥"小"美人魚(2012/7/24)

第一次踏上北歐  斯堪地納維亞半島 Scandinavia~~這名字是在我買了北歐旅遊書才進行第一次親密接觸,地理、歷史,在我的高中生涯就被壟斷了,於是乎,我決定用雙眼來看"世界"  

搭了過夜飛機,沒洗澡原先覺得是一件還好的事情,畢竟歐洲是乾燥區域啊!沒想到北歐用熱情的陽光來迎接我們這群年輕人啊!

聽當地人說,這一天是丹麥好幾年來難得的大晴天,最溫暖的日子!!看得出來,因為一路上,看到丹麥人的神采飛揚,騎單車舒服享受的模樣、各種姿勢躺、坐在豔陽下。

那我也來自我催眠一下~~~好好享受、擁抱這陽光吧!!在哥本哈根的日光浴~~~~

丹麥---有專門的單車道及單車專用紅綠燈,幾乎看不到機車的存在
單車專用的紅綠燈
好想在這來一場單車的旅行~
捕捉到丹麥型男~~~XD,剛好轉頭看我這邊~~~其實他是騎車的唷~~~咻一下就不見了(為甚麼在外國有落腮鬍是帥氣,而在台灣通常是....)

拍完照才發現他正在吃麵包~~帥!
第一眼看到這些圈圈,還以為是2012奧運的標誌~~~是出國high過頭啦~~:P
奧迪舉辦展覽,還提供租借單車遊哥本哈根的服務。
應該是丹麥國會吧
Tivoli (蒂沃利樂園)是全歐洲最早的遊樂園,1843年至今~~還有原木的古早雲霄飛車耶!!viki上還說   這裡有世界最高的旋轉木馬呢!

----viki一查,才發現我已經看過  法國巴黎的迪士尼樂園,丹麥的Tivoli樂園,瑞典的Liseberg樂園,就是沒有玩過啦~~~~下次有機會     就來一下高消費看看,滋味如何吧!----

Tivoli遊樂園,丹麥國旗,漂亮~
我喜歡這張遊樂園外的海報~~上面寫著260KR(約台灣X五倍囉)


來到哥本哈根,一定要去看美人魚~~小時候不知道看了幾次小美魚的卡通,感謝有格林童話、安徒生、伊索寓言、中國歷史故事......這些有趣的故事,教了我許多為人處世道理~~~

在市政廳附近,很榮幸,去安徒生的腳下
安徒生望著的,正是對面的Tivoli遊樂園
安徒生,我愛你!!謝謝你讓我有作夢的童年~

這小巧可愛的美人魚車子,賣的東西算是平價喔,跟紀念品商店差不多,比較特別的是,可以買到美人魚圖案T

小美人魚車
我左看~~


右看,"小"美人魚


遠看


為了證明小美人魚"小",所以我來當比例尺~~~(約距離她一步)   2010年世界博覽會,她還被搬去上海喔!
1.25m的小美人魚和我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在丹麥的時間不多,不過我怎麼還是可以寫這麼多?太愛放照片了~~~我承認我拍很多照片,愛拍成痴^_^

2 則留言:

kk@ 提到...

我的小美人魚比較清楚
不過
沒拍到安徒生
有些可惜
╮(╯▽╰)╭

Heny’s 提到...

^O^ 其實他在馬路邊~你可能沒注意到(離火車站不遠喔!)
反正我幫你拍回來啦~一點也不可惜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