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

西南歐之旅~馬德里(Madrid)不思議(2010/7/31)

heny | 29 九月, 2010 20:24

來到馬德里,就會想到~Jolin的馬德里不思議(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Vqij0NCQebo)^^~究竟有什麼魅力,讓馬德里也寫入歌裡呢?

來到西班牙,聽過萍學姐、小阿姨說,西班牙的美術館很有名,其中馬德里市區就有好多個,我想去蘇菲亞美術館(私人的),不過時間好像不允許,據書上說這一家裡面有印象派,至少這樣畫家我比較認識~哈!

早上:參觀了普拉多美術館(Prado),最有名的是Goya的仕女圖,Peter說達利的作品裡面有,在我們詢問管理員之下,達利、畢卡索、米羅的畫是被存放在私人的蘇菲亞美術館啦>,<........普拉多美術館,則是放了許多西班牙籍藝術家的畫作。

在這兒買了小仕女的徽章作為紀念。(1.5歐)
 
畢卡索可是為了這小仕女改畫了好幾幅畫作,展在畢卡索美術館內。

Goya雕像


中午:馬佑(Mayor)廣場可以逛街,距離太陽廣場徒步約10-15分鐘,走很快的原因是怕成了扒手的對象:P

一進入廣場,便發現警察抓到兩個女歹徒,警察還帶著筆電馬上輸入資料,看起來是很有效率喔.....也找到被失竊的錢包,乎!感覺真是人心惶惶~在太陽廣場買了西班牙紀念key,有鬥牛、佛朗明歌舞等圖案(這邊找到一家西班牙賣最便宜的喔~),在愛迪達買到冠軍紀念球衣,不過只有男生版阿~!(19.95歐)

Mayor廣場有人正穿著佛朗明歌裝唷~不過這次沒看到現場跳舞的畫面


太陽廣場,四周有一些街頭畫家,畫的主要是西班牙特色,佛朗明歌風、鬥牛~我喜歡這一個畫家畫的。忍不住誇讚了畫家他一下,他笑呵呵的~^^


下午:參觀菲利普三世的皇宮(馬德里皇宮),他是一位不奢華的國王,主權在皇后身上,色調是淡色系的,我喜歡。看了普拉多美術館的宮廷畫,感覺皇后有抿嘴,聽了講解之下,才知道,原來是皇后沒有牙齒阿!!

走在路上,有人在遛狗,這種狗在西班牙蠻多的,有灰色、咖啡、茶色.....腳很修長,是狗界的美腿狗!在古畫裡不難發現牠們的芳跡唷~

當地導遊說我的髮型好漂亮:P  (得意中~)

看了唐吉訶德和作者(塞萬提斯)的雕像矗立在哥倫布廣場,好高大。人站上去,顯得我好渺小,後面建築物,形狀像是字喔!拿劍騎馬的是小說中的唐吉訶德~


哥倫布廣場的凸凸字:P,中間白雕像是作者---塞萬提斯


這一家是賣速食,(卻不太快喔:P)~Pitas~~~也可以自選內餡DIY喔!麵包裡面包生菜、肉丸等,類似口袋餅。

這一家店位於普拉多美術館外的圓環,陽台頗具特色。鐵門也是仿藝術畫。很容易成為遊客的焦點。^_^


當初進入冠亞軍支持了西班牙隊,果然,大街小巷好多賣紅球衣的唷~一片紅!


PS:馬德里是首都,不過也是會遇到聽不懂英語的店員,態度還不屑耶......=.=!打X~且馬德里逛街還要冒著失竊風險.....一整個沒fu~相較之下,比較喜歡巴塞隆納。 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