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

西南歐之旅~Paris我又來了(2010/7/25)

heny | 20 九月, 2010 13:43

PS:語文小充電~
法語:merci(謝謝)    O(水)   O showder(熱水)  bonjiour(你好)
西班牙文:Buenosdias(早安)      Adios(再見)


找到了法文充電處:http://www.jennkai.com/s-french-ab.htm     像小孩的大人


西班牙文充電處:http://www.argentina.org.tw/edu1.htm      阿根廷商業文化辦事處 


到了戴高樂機場第一航廈,機場比之前來多了好幾台新穎的自動化機器,這次20天的車子是西班牙車,司機從西班牙巴塞隆納大老遠開來Paris~(一千多公里耶...@@),我喜歡這車子,新又乾淨,椅子是藍色~I like it.

早上:參觀楓丹白露宮(Fontainebleau),國王皇后的家參觀之旅,hm~規模比凡爾賽宮小,三年前想來,但太遠,這裡算是巴黎郊區~走在裡面的木板上,有點小晃動,還真有點需要好好維護呢!這次買了當初在義大利看到沒下手的小天使,天使卡片組。9.5歐。

這天使畫的可愛又好看阿~


我還是愛這巴黎舒服又涼的天氣~楓丹白露宮


下午:布魯日(Bourges),在途中看到的法國鄉間房子,都好漂亮,感覺住下來會很愜意,在聖耶天安教堂聽了好聽的音樂^__^*,吃到好吃又便宜的pizza,2個才賣10歐。雅克心宮買了可愛的小丑,2.2歐。(後來,發現這裡的價位真的算便宜~讚!)

小丑剛好看pizza店的彩色氣球相呼應*.*


這是法國歌德式建築最大的教堂喔!聖耶天安教堂
(可參考http://www.bourges-tourisme.com/en-bourges-tourisme-358_the-cathedral-saint-Étienne.html


晚上:克雷蒙費洪(Clermont Ferrand),吃晚餐順便分組,4+3=7人。

一路上是一條筆直公路,好多的向日葵田喔,這一路上的牛幾乎是純白色的~今天車上,Peter還要大家自我介紹了一番,就這樣朱媽跟小七把我的名字念了兩次,我不用去講耶~XD

沒有留言: